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上前城地区院 > 上检动态 > 正文
敲廉洁警钟,筑思想防线——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2024-03-2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孟艳华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4-03-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检察人员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3月22日,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铁轮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了会议。

IMG_393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市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银川市深入开展“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会议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

  一是加强检察人员政治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回答的重大问题、提出的实践要求、蕴含的道理学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到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以实际行动持续擦亮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的鲜明政治底色,切实把全面从严治检成效体现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上。

  二是加强廉政从检警示教育。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持续提升检察人员纪律规矩意识。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新提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的纪律教育,把好任前“廉洁关”,系好履新任职的“第一粒扣子”,推动养成纪律自觉和行为自觉。深入开展“明规守纪、启智润心”廉政警示教育暨纪法教育月活动,组织检察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廉政主题党日、廉政党课、廉政谈话,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不断增强检察人员遵规守纪、廉政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是严守铁规禁令。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最高检“禁酒令”、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检察人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禁业清单”。狠抓“三个规定”落实,督促检察人员准确填录违规过问或干预、插手司法办案活动。深化治理检察人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问题。对故意违反法律和有关规定或者工作严重不负责任,失职渎职导致监督办案实体错误、程序违法以及其他严重后果的,要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严肃查处,让铁规禁令越往后越严。


【编辑】:孟艳华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